close

講到抽血這件事  一直是讓Aria聞風喪膽阿

實在是太可怕囉~

怕到連傳說中  孕婦們都怕的羊膜穿刺都比不過

這點 Aria真的是異於常人阿

說也奇怪人人都怕的羊膜穿刺  對Aria來說好像沒那麼痛

其實Aria挺懷疑的 會不會是肚子上的肥油太多所以沒其他人那麼痛????

同事A說 抽完羊水之後  他昏了五分鐘之久  無法動彈

同事B說  抽完羊水之後  他連下床的都要老公扶著  有沒有這麼誇張

但Aria還有印象12月去抽的時候  不敢看針 因為聽說很粗

所以傻傻的一直看著超音波上的寶寶影像

心裡還一直想著 我老公咧~老公你在哪咧~~我要扎了

我要扎咧耶!! 你在哪阿????

就這樣被醫生扎下了那粗粗的針頭  

在幾分鐘內抽走了我們家棠棠的一管黃澄澄的"尿" 

( 阿~不是  是羊水啦!!)

 

 

話說1/22前一天Aria晚上跟W鬧脾氣的說 

為啥明天要被抽血Honey怎麼不請假來陪我

Aria對抽血這事是超級無敵怕

but 鬧歸鬧 W無法從台南來陪我也是個無法改變的事實

我們母女兩個只能在北部任佘醫師宰割了

一早起床像平日上班時間一樣的搭車到汐止國泰醫院

婦產科診間報到  一樣的先驗尿  窗口的"護士姊姊"

一直詢問著我  有沒有禁食12hr  因為今天要驗糖尿喔!

我乖乖地說有  心裡很想跟他說

難道你看不出來我就是一個快餓昏的孕婦嗎??????

在做完一些例行公事後    (國泰會先驗尿量體重血壓)

排超音波 今天超快就接見到佘醫師了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  Aria跟其他同事依樣被佘醫師指責了一件天大的事情

一進診間一貫的佘式笑容(前提還沒翻開我的媽媽手冊)

媽媽最近有很什麼問題嗎??? 胎動有越來越嚴重了吧??!!

Aria像小學生見老師依樣乖乖地回答 "有"胎動有越來越明顯

但心裡有幾分心虛  原因無他  最近肚子長的很快連一周只見一面的W都說了

(這表示不是你胖就是寶寶胖!!!!!)

又聽說佘醫師出了名的不喜歡孕婦太胖 也不喜歡寶寶太大

(這表示媽媽容易妊辰糖尿 寶寶容易巨嬰)

以上一切對孕婦媽媽跟寶寶都是很危險的事情

所以很多醫生都會特別注意叮嚀孕婦這一塊

聽說尤其是大醫院的醫生特別會  可能怕孕婦難產吧!!

當佘醫師翻開了媽媽手冊的那一剎那 

醫生  疑~了一聲 媽媽這次胖的太快囉!!

Aria用無辜的眼神看著醫生  有嗎 ??雖然答的很心虛哈哈~

醫生說兩周只能胖0.5公斤  媽媽這次多胖了0.4公斤

職業病馬上就回嘴醫生說 可是只多了0.4公斤阿~

佘醫師還是面不改色地說 "不行"下次要控制好喔!!

好吧好吧! Aria無辜的看著自己的肚子  明明沒有特別吃很多啊> <"

難道是這星期多吃了一次麵線羹  又恢復吃麵食

(聽說吃麵食容易胖的會所以從懷孕到現在Aria很節制)嗎???

下個月只好別吃了  還有再見了我心愛的麵線羹 又酸又辣的令我心動

棠棠寶貝  媽咪好可憐喔~~你知道的齁!! 

(這話好像講給W聽比較有用ㄋㄟ~)

出了診間  外面又再次的"孕山孕海"的  到處都是孕婦  可怕

隨後護理師妹妹  叫了Aria的名子   拿出了好多張單子  要我下樓批價領藥

這些單子比以往的還多很多ㄋㄟ  腦袋不好使的Aria一下子昏了頭 

只看見裡面好多抽血的單子

真讓我挫ㄟ等 >___<" 腦中想著來了來了  可怕的事情就要來了

一下樓又被樓下批價的人數嚇到了  天啊!!這台灣這麼多人愛看醫生阿 

現在不過才快十一點就有五百多人看過醫生了可怕

畫面上才跳到525號  Aria領的牌子可是585號  算算還有  對~~60個人  (昏倒)

妊娠糖尿 002  妊娠糖尿 008

而且Aria從起床到現在連一杯水都還沒喝  一整個四肢無力又莫可奈何

本來想說那就先來去領個葡萄糖粉好了  沒有到這次藥劑師說不行

為什麼"這次"說不行  原因是有一次Aria居然看醫生看昏了頭 

沒批價就直接到領藥處領藥了  居然也過關  而且最後還真的沒付錢就回家了

回到家才想到怎麼沒付錢 還特別打回國泰問了一下沒付錢怎麼辦=_=#

所以這次還想這樣  但被抓包說 沒批價不可以先領藥  

Aria只好又乖乖地重回批價現場(無奈)  號碼雖然跳得很快

但還是要給它們時間麻~

 

上面這張照片 葡萄糖要喝到75克 不過經過Aria明查暗訪過

其實每家醫院的標準都不一樣  甚至連喝糖水劑量  測試的時間

抽血的次數都大大的不相同 

所以以上案例只有在像在汐止國泰依樣看診的朋友們才適用

經過跟同事們討論過的結果  國泰的真的很嚴格  手續也很繁瑣

 

一 要徹底禁食12個小時以上 甚至連杯白開水都不准喝

   同事A跟我依樣在國泰他只喝了一杯水就被退貨了

   下次再來 是不是很慘 都餓了那麼久了

    聽過的有三小時內禁食就可以 甚是不用禁食只要不吃大餐就好> <" 差很多吧!!

   最誇張的是直接驗 不用禁食  而且只抽一管血 ????

(Aria本來一聽覺得非常不可思議,不過後來想想這不用驗的醫院是國內首屈一指的大公立醫院

  會不會是它們家的儀器比較好啊!不然就是怎麼驗的那麼馬虎@@??)

 

二 糖粉要75g (一般來說好像只要50g) 泡300cc的水 

妊娠糖尿 010  

杯子的大小如上(特別拍下來的^^)

但之前Aria 上網爬文過很多媽媽都很難接受這濃度很高的糖水,不過Aria倒覺得還好ㄟ

沒有大家說的那麼難以下嚥,只覺得要快點喝完快點抽完血回家大吃一頓

因為人家肚子很餓嘛~~

 

三  這次居然一共要抽五管血  (糖尿需要抽三管)

    事後Aria才知道 原來還有其他檢驗要一併做所以這次才抽那麼多管血

    不過還是覺得不管抽幾管  媽阿~~都很痛啦

  而且這三管血各分別要等一個小時  一共三個小時 

(空腹抽一次  喝了糖水過一小時抽一次     再過一個小時又抽一次)

回頭推算之前批完價都十一點了  這在喝完糖水等個三小時

  不都快兩點了嗎???  沒錯沒錯~ 一切的結束真的到下午兩點

本來Aria只請了半天假  後來又打電話回公司 說下午也逮要請 

就這樣耗時了三個小時恐怖的抽血經驗後  終於可以回家了

這場戰役也在Aria手上留下了 短暫的痕跡

妊娠糖尿 016 妊娠糖尿 014   

回到家後五個針孔都黑青了  隔天下台南給W呼呼~

每到一次檢驗站抽一次號碼牌  就一次視死如歸  挽起袖子不情願地伸出我的手臂

撇過蒼白的臉  心裡OS的說 來吧!! 你們這些可怕的"抽血鬼" 

 

以上就是孕程的其中一樣測試 後來報告出來後一切正常  全都all pass 好理家在 

真不枉Aria我的一番心血  餓得頭昏眼花  等的腰酸背痛  無聊的要命

外加感覺血快被抽乾了的無奈   還有事後像被家暴一樣的手臂

 

Aria事後領到檢驗報告書  跟W說這好像是Aria上學在考的資格考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檢驗  才能領到一次又一次的合格報告書

希望在五月底能生出個 健健康康的寶寶  ^^

而每次的檢驗  對Aria來說都是一個煎熬

因為Aria本來就不是個會考試的高手  每次的考試也都會是戰戰兢兢的面對

所以  關於寶寶健康的事  無不也是非常的緊張的面對

該做到的會盡量的做到   為了就是 我跟W最心愛的小棠棠  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這也就全天下父母的心聲吧~愛自己的寶貝永遠比自己多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 Win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